黄果树瀑布为爱情作证

2012-07-30 11:35:00 来源: 作者:文/张 桦

“我代表新人庄重承诺:请我们的爱人放心,虽然我们现在拥有的不多,这辈子可能也无法让你们富有,但我们会用真切的爱让你们幸福!”

2012年6月9日上午,贵州省安顺市国家5A级风景区黄果树瀑布迎来了外交部第八届青年集体婚礼。在轰鸣的飞瀑和亲人们的祝福声中,新人们深情相拥、喜结连理,交织出一幅温情动人的画面。新郎王晨代表所有新郎道出了对妻子的无限爱意。

 

 
新人们在黄果树大瀑布下拍摄集体照 摄/卢 维

 

今年的青年集体婚礼以“情醉多彩贵州,胸怀家国天下”为主题,共有来自外交部和贵州省有关部门的10对新人参加。

外交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宋涛担任主婚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庆生担任证婚人,贵州省、市领导等为新人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在亲友们和游人的共同见证下,10对新人眼里闪着泪花,宣布了爱的誓言:“我宣誓,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珍爱我的妻子(丈夫)。在感情上,相互信任、相互理解……”

 

 
新人身着民族服装拍摄外景,细心的新娘为新郎整理头饰 摄/王 凯

 

随后,新郎新娘们亲手将黄果树瀑布之水灌注由当地的鲜花装扮的“中国版图”内,通过极具中华文化韵味的水墨效果展示“忠诚、使命、奉献”六个大字,将婚礼推至高潮。这六个大字充分体现了外交人员的核心价值观,巧妙地将小家与国家、爱情与事业结合起来。

此情此景,令外交部服务中心主任林长满无限感慨,他当场即兴赋诗一首:

婚礼贺

青山碧水雾亦晴,

飞瀑和声万山鸣。

苍天作证九霄歌,

莲开并蒂百年情。

云蒸雾绕仙境美,

白水滔滔巨龙腾。

情醉多彩黄果树,

胸怀家国天下行。

而新郎王晨的话亦道出了所有新人的心声:“让我们一起共同祝愿祖国的发展如我们身后瀑布之水势不可挡,祝愿我们的外交事业如这腾空飞雾蒸蒸日上。”

外交部青年集体婚礼是中央国家机关十大优秀青年文化活动,也是外交部党委关心、关爱青年的重要举措。自2005年起,外交部青年集体婚礼已连续举办8届,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累计已超过110对。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