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将在承德举行

2016-10-24 13:24: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周琳

  为期两周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2日在承德举办,以庆祝满族人民一年一度的“颁金节”的到来。这是记者10月21日从在北京民族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得知的消息。

  “颁金节”的名称来自于满语“banjin inenggi”的音译,其含义为“诞生”或“生机勃勃”。1635年农历10月13,皇太极诏告天下,正式将族名定为“满洲”,“颁金节”即为满族的诞生日。在每年农历10月13日这一天,众多满族同胞会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地庆祝自己的节日。

  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组委会主任、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书记宋成立。摄影/王磊

  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书记宋成立表示,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以“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为宗旨,围绕 “凝聚、发展、协作”的主题加以展开。他说,今年是承德市双桥区首次举办“颁金节”。

  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组委会副主任、承德市满族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姚华。摄影/王磊

  组委会副主任、承德市满族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姚华表示,作为著名的满族聚居区,承德的满族人口占全市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在承德举办庆祝“颁金节”系列活动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群众基础。

  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承德市双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景强介绍说,此次活动的LOGO由汉满文字组成,其中四色祥云的颜色取自满族八旗,祥云图案则诠释了“生态城市,魅力承德”的承德发展理念。

  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组委会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景强。摄影/王磊

  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颁金节”书画展、高峰经济论坛、“最美格格”评选、央视《乡约》栏目特别节目、闭幕式暨文艺晚会等。“最美格格”评选活动已经于10月17日开始报名,经过几轮评比后,评选结果将于11月12日的闭幕式上揭晓。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