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敦煌文博会保驾护航

2016-08-31 11:33: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文|张春侠 图|中国报道社记者 王 哲

      

  随着首届敦煌文博会的日渐临近,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除了场馆建设、会展安排等与大会直接相关的工作外,还有一项工作不容忽视,那就是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简称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是全省唯一一家与敦煌文博会合作的财产保险公司,担起了为敦煌文博会保驾护航的重任。

陈健旺

  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之所以能获此殊荣,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财险公司)丰富的大型赛(展)事保险经验分不开。无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还是2015年苏州世乒赛,中国人保财险公司都提供了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并荣获“2008年奥运会突出贡献奖”和“世博会保障服务先进单位”称号。“有了这些经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担负起敦煌文博会的保险保障之职,确保敦煌文博会顺利召开。”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首席核赔师、机关党委书记陈健旺对记者说。

  据陈健旺介绍,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已为敦煌文博会量身定制保险保障服务方案,并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为与会者提供财产、意外、公众责任等各项保险保障服务。同时,公司还出资100万元,张贴各类宣传条幅,为敦煌文博会印刷《文化年展精品图册》,提供带有敦煌文博会标识的遮阳帽、手提袋,提高公众参与意识、保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还将为敦煌文博会组建近百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

  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前身是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成立于1949年。作为共和国保险业的长子,目前稳居亚洲财险公司第一、全球单一品牌财险公司第二,2015年位列世界500强119位。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的分支机构。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25.8亿元人民币,是甘肃省财产保险市场名符其实的领跑者。

  农业保险是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的一大亮点。公司投入保险费5.2亿元,为藏区的藏牛羊、青稞以及定西中药材提供保险保障服务,占保险业务的70%。2014年,公司承办了30万亩中药材的保险,收保险费1500万元,因各种原因最终赔了3259万元。“虽然我们巨额亏损,但为地方经济发展、为推动脱贫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农业保险已经占公司业务总量的70%。”陈建旺告诉本刊记者,除藏牛羊和中药材外,公司为甘肃的一些农产品,如天水的樱桃、酒泉李广杏、康县的茶叶等都积极试点设立保险,以保证农民增收。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