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推荐《飞鸟集》:泰戈尔的世界很纯真很美好

2014-05-21 14:4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杨澜是中国优质女性的典范之一,她美丽、智慧、优雅、知性,开创了成功的事业。生活中的杨澜热爱阅读,她曾向读者推荐泰戈尔的《飞鸟集》,“泰戈尔的世界是很纯真、很美好的”

  杨澜推荐《飞鸟集》:泰戈尔的世界很纯真很美好

 

  杨澜曾向读者推荐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代表作之一《飞鸟集》,她说:“我很喜欢泰戈尔的诗集,《飞鸟集》什么的,我觉得有时候我心情很烦乱的时候,你如果进入泰戈尔的世界是很纯真、很美好的。”

  《飞鸟集》图书简介

  《飞鸟集》是印度诗人泰戈尔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杰出的诗集之一,它包括300余首清丽的无标题小诗。白昼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都在泰戈尔的笔下合二为一,短小的语句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领世人探寻真理和智慧的源泉。《飞鸟集》的译者郑振铎在译完泰戈尔的这部散文诗集后,曾深情地称它“包涵着深邃的大道理”,并形象地指出,泰戈尔的这部散文诗集“像山坡草地上的一丛丛的野花,在早晨的太阳光下,纷纷地伸出头来。随你喜爱什么吧,那颜色和香味是多种多样的。”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