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青岛举行

2015-09-22 16:26: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党小飞

  9月12日,青岛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在山东青岛莱西市体育中心举行。从9月12日—21日的10天时间里,这里将向世界展示“运动休闲,畅享自然”的魅力。这是继2008年奥帆赛和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青岛举办的又一项国际性盛会。

  本次大会共设置17个比赛项目,其中国际项目9项,包括攀岩、自由式轮滑、街舞、电子竞技、马拉松、龙舟、国际象棋、武术、沙滩排球。国内项目8项,包括马术、自行车、钓鱼、沙滩足球、中国象棋、青岛够级、健身操舞、畅游汇泉湾。

  共有8770名专业运动员、7300名业余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其中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外运动员有975名。据悉,加上前期举办的海选赛、测试赛,累计参与各项赛事的总人数超过9.6万人。不少比赛项目安排在湿地公园、湖堤等风景优美的野外举行。在湖畔垂钓、在野外骑行、在自然中奔跑……这种比赛形式充分彰显了休闲体育的魅力,让比赛本身成为一种享受。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发起,每5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引导世界性休闲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世界休闲体育的发展。大会共设休闲体育大会、休闲产品博览会、休闲高峰论坛、休闲文化艺术节四大板块。

  大会闭幕式将于9月21日在容纳约4000名观众的莱西市体育馆举行。闭幕式由仪式和文艺表演两部分组成。仪式部分包含东道主代表致辞和世界休闲组织代表致辞及闭幕环节。文艺表演部分由开场歌舞、器乐演奏、舞蹈、歌曲演唱、杂技、群众广场舞、戏曲服饰秀、主题歌演唱等组成,主要以山东本土音乐作为创作元素,展示中国文化元素和青岛、莱西的文化特点。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