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作杯”全国高校青年美术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2017-10-12 16:30: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喻捷

  首届“青年创作杯”(以下简称“青创杯”)全国高校青年美术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公益捐赠仪式及首届一带一路“青年创作杯”全国青年教师美术创作展启动仪式于2017年10月9日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张道兴、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洪桂梅等嘉宾现场为本届“青创杯”大赛年度最佳作品奖、年度最佳创意奖、年度最佳典藏奖、年度校园佳作奖、年度最佳人气奖等5个奖项的获奖者颁奖并宣布了首届一带一路“青年创作杯”全国青年教师美术创作展正式启动。随后的公益捐赠仪式上,杨澜代表北京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为捐赠作品的优秀参赛选手颁发证书。


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张道兴同最佳作品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杨澜同捐赠作品的参赛同学合影留念。 

  据了解,第一届“青创杯”全国高校青年美术创作大赛,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于在校学习和即将走出校门之际,勇于开阔创作视野,积极开展创作实践;在秉承学院派艺术传统的基础上,于创作中大胆融入独立的艺术思考和艺术表现,展现他们的创作活力与才华。

  大赛自5月10日发布初赛通知,至8月20日截止复赛收件,为期100天,获得各高校的热烈反响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美术学院、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两岸四地200余所大专院校,共计3000多位在校学生的报名资料及艺术作品;参赛作品分为国画、西画、摄影三个组别,包含中国水墨、油画、水彩、版画、平面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可谓是全国艺术高校学生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现了各大艺术高校丰富多样的艺术教学模式,体现了高校师生对学院派艺术的传承与诠释。


来宾参观大赛获奖作品。

  本届“青创杯”的另一大亮点——国际交流活动,同样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赛组委会遴选4名优秀获奖同学,携个人作品赴吉尔吉斯斯坦,参加由上合组织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协助的“国际青年艺术节”的国际交流活动,为青年学生今后的美术创作实践开阔了视野,为其个人美术事业发展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