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杭州——我眼中的G20城市”画展在韩国成功举办

2016-04-06 09:42: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

  2016年9月,我们即将在杭州迎来G20峰会。盛会之于杭州,既是荣耀,亦代表着未来。身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中,如何向全世界呈现杭州“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印象杭州---我眼中的G20城市”画展通过国际画家的笔触,娓娓道出一则则艺术家眼中的“杭州故事”。

 

  “印象杭州---我眼中的G20城市”画展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文广集团共同主办,杭州电视台4频道、浙江鸿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活动专门邀请韩国知名青年画家实地来杭进行采风创作,并在韩国各地举办巡回画展,活动旨在通过画家的眼睛和画笔描绘和诠释杭州极具特色的魅力,向韩国宣传推广美丽的杭州。

  2月24日,“印象杭州--我眼中的G20城市”画展启动仪式在杭州文广集团举办,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向10位韩国艺术家颁发“2016年杭州旅游文化大使”聘书,这十位韩国画家将成为宣传推广杭州旅游的“民间大使”,让更多的韩国游客了解杭州、喜爱杭州、来到杭州。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到了西冷名家、国家级国画大师、浙江省博物馆西湖书院名誉院长闵庚灿先生。出生在韩国仁川,生长在中国杭州的闵老先生从艺70多年,一直致力于中韩文化的双向交流,推动韩国的中国艺术热。

  启动仪式中,在闵老的带领下,韩国艺术家与到场的中国艺术家们,就各自作品的创作初衷以及两国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闵老现场以“梅”为题材进行创作,用独特的“普洱茶水”作画,让现场的人大开眼界,并以此开启整个活动的序幕。

  

    3月17日,中韩两国的青年画家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展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中国国家旅游局驻首尔办事处科长梁江川;杭州电视台4频道副总监杨慧;韩国大邱文化财团代表沈载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画展。

  此次画展共收录了来自中韩两国20位艺术家的50多幅作品,全部由中韩两国画家到杭州各地实地采风创作完成,或写实或会意,或浓墨重彩或写意挥洒,传承创新、相得益彰,将这座城的精致、大气、开放融入画中。浸润着艺术家们对杭州的热爱,表达与传递了对杭州的美好愿望与祝福。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杭州电视台4频道副总监杨慧和韩国大邱文化财团代表沈载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画展作为杭州旅委推广杭州旅游形象的重头戏,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展览现场,吸引到多位韩国朋友驻足欣赏。在一幅幅描绘杭州的美丽画卷面前,韩国朋友都纷纷表达了赞美之辞,对杭州这座风景之城充满了向往。

  在画展现场,还进行了一项了重要的内容——“印象杭州”明信片的首发仪式。综合专家和大众的意见,在50多幅描绘美丽杭州的画作中,最终选定了十幅画作,印刷成“印象杭州”明信片,作为本次活动的文化交流品,在韩国各大高校、公共场所进行派发,展现杭州人文美景,让韩国民众更加了解杭州。

   本次展览将为期一个月,在韩国的首尔、大邱、光州三地进行巡回展览。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