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其庸黄永玉名家荟萃 国博“楹联书法展”送别农历癸巳年

2014-05-30 11:0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2014年128日电 在甲午马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博物馆用"楹联书法展"这一特殊的方式,送别农历癸巳年,迎来甲午年春节。这是书画家们的新春雅集,也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为了春天而奉献给公众的书法盛宴。 

     本次书法展名家荟萃,少长咸集,共展出38位作者的近70幅作品,其中既有年逾九旬的德高望重的学者饶宗颐、冯其庸、黄永玉先生,又有欧阳中石、李铎、张海、覃志刚、吕章申先生等著名书法家,还有杨之光、韩美林、王明明先生等著名画家,他们不同的字体和形式,不同的表现和风格,展现了楹联书法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在当代发展的成果。 

     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一直以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己任,同时关注它的当下发展状况。在具有国博特色的展陈体系中,既有不同时代和不同门类的古代专题展览,也举办像"楹联书法展"这样的由当代名家作品组成的展览,旨在引导公众关注传统艺术的当代发展,并以博物馆在专业方面的努力积极推动传统艺术的推陈出新和古为今用,为建设文化强国服务。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