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飞书毛泽东诗词书法展在京举行

2017-12-25 13:20:0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作者: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之际,由中央党校图书馆、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周鹏飞书毛泽东诗词书法展举行,周鹏飞书《毛泽东诗词》首发式同时举行。

    展览分两部分,前半部所选的毛泽东诗词,选取了人民文学出版社终极出版中的39首诗词,覆盖了毛主席1923年至1965年间创作的作品;后半部“补编”中的作品,系中央文献研究室从1915年至1966年间,毛泽东留下未发表的大量诗词中甄别后选出的24首诗词。

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毛体书法传承人,周鹏飞的毛体书法不仅继承了毛体笔墨淋漓潇洒、浑然天成的恢弘气度,也融入了自己的禀赋与笔性,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法体貌,可谓气酣势畅,遒劲刚健。(陈复尘、潘跃)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