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于山水 痴于丹青——记山水画家阳华

2013-12-06 16:55:00 来源: 作者:夏周

“日出而林霏开,云归而岩穴暝;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丹青’也。”

 

 
阳华

 

 

洞庭渔歌

 

 

唐人诗意

 

阳华,本名杨云华,静奋楼主人。1936年生于上海市,祖籍江苏海门。上海市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画研究会成员、中国工业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专家组负责人。

阳华年少时求学于白鹅美校,后毕业于上海市新中国美术研究所。四十余载,谨遵师训,潜心研究青藤、虚谷、石涛之画理画风,故其作品运笔率真自然,随心适意;运墨用色,明丽清新,有不事雕饰之情趣,具有独特的风格。阳华书法石鼓、石门颂,行草学怀素,并能出己意。

阳华自幼勤练素描、水彩、油画,青年时期创作连环画,他在弘扬我们民族文化自身精神的漫长历史岁月里,以卓越的原发力创造了海量文化艺术财富。笔、墨、色,突出民族情感、心理、趣味与时尚,色墨互济,无霸气,所以更具广泛审美意义。

 

 
九龙泉舞

 

多年来,阳华多次参加展览并获得了一致好评,其作品也被多家媒体刊登报道。并曾先后荣获文化部展览一等奖、上海名家展出特优奖 、上海市名家中国画展优胜奖,上海艺术家杂志社评选为挂历山水优胜奖等奖项。其作品也曾先后收录于《上海画报》、《香港文物世界》、《继往开来》、《聚焦中国2008》、《荣誉中国》、《正气中国》《时代先锋》等大型刊物。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