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便利"绿色物联生活"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精彩连连
( 作者: 发表时间: 2010-06-12 )

7日上午,占地约300平米的“海尔物联之家”展区在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正式亮相。“海尔物联之家”包含50多款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智能家电,参观者在此可以通过现场演示与实地体验,进行人与家电、家电与环境之间的智慧对话,感受“绿色物联生活”的便利与愉悦。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展区内设置的电视触摸屏控制平台,参观者可对各种电器进行空调温度调节、灯具开关、窗帘开闭等多种远程操作;物联网冰箱可以随时显示冰箱内的储存食物,还能下载美食菜谱,播放视频影像;安装有摄像头的物联网空调则具有智能安防的功能,一旦家中有陌生人闯入,空调会自动报警并在第一时间将现场监控视频传输给用户。此外,用户归家途中若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开启,该空调还会根据环境温度进行自动调节,提前将家中温度控制在舒适状态。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馆长、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副主席伍淑清介绍说,世博会一直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将积极支持前瞻性科技应用的展示与分享。“海尔物联之家”描绘出物联网未来应用于人类家居生活的美好蓝图,与世博会绿色、科技的理念十分契合,为探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提供了生动实例。

    (来源:世博网)

上海旅游
上海美食
中国与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