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上海控江路第一西餐的红烩蜗牛
( 作者: 发表时间: 2010-04-16 )

美食推荐:上海控江路第一西餐的红烩蜗牛

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今天人气美食小编就闻香来到一家位于杨浦区控江路、江浦路口的一家西餐馆,虽然小店远离市中心,但是生意一直火爆,许多食客甚至不顾舟车劳顿,从市中心乘坐地铁来此一品美食。店里的生意虽然一直很好,但是老板至今只在控江路附近开了两家店,说是精力有限怕无暇顾及坏了口碑。这样的一家西餐社倒是让人想起了欧洲的一些乡村饭店,生意虽好却保持低调。

据这的老食客介绍,这儿的招牌菜就是红烩蜗牛了,店家的红烩蜗牛可谓声名在外,不但获过烹饪比赛的金奖,还被许多报纸杂志报道,老板都一一细心的收集简报,至今已有八本之多。而从口味上来说,这道蜗牛肉嫩不腻,其中特调红沙司酱料,味道不重,但是有种诱人的鲜味,让人欲罢不能。

店里的大厨介绍,餐厅的蜗牛选的是产自青浦的生态蜗牛,一般都是吃蔬菜长大,所以肉质特别嫩,也不肥腻,每天新鲜的蜗牛送来后,师傅们都要先汆水处理,然后将蜗牛挑出来。一个个嫩滑Q弹的蜗牛肉,光是看看,就让人食欲大开。蜗牛处理完毕后,即是调制一份做蜗牛的配料了,这份配料里除了基本的酱油,柠檬,白葡萄酒外,还有一种店家传统手工制作的红沙司。这红沙司主要是用蒜泥、洋葱加黄油一起煸炒出香,再加入番茄酱和牛肉汤一起炒制。大厨告诉我们,配方可能人人都都能掌握,但是放入各种香料和原料的顺序和炒制的时间都是不能有差错的,如果一偷懒把所有配料都下锅一股脑儿的炒制,炒出的红沙司口感就会大打折扣。最后,用调制好的红沙司把蜗牛煨上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最后烤两分钟,招牌蜗牛才算大功告成。

除了口味,最难能可贵的就是这蜗牛的价格了,7元一只蜗牛,价格可是非常亲民,而据店里的经理介绍,餐厅开了23年,总共只涨过1次价,就是从原来的5元涨到现在的7元,看来餐厅真是要将平民美食路线走到底了。

餐厅信息:泰晤士咖啡餐厅(控江一店)

地址: 杨浦区控江路1555号2楼(近江浦路)

电话: 021-65629963

上海旅游
上海美食
中国与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