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世博会上的中国馆
( 作者: 发表时间: 2010-05-04 )

1904年圣路易斯世博会中国馆

1904年圣路易斯世博会中国馆

1904年,圣路易斯国际博览会,这是中国第一次正式参加世界博览会,展出了北京颐和园的模型。

1915年旧金山世博会中国馆

1982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以主题为“能源推动世界”的世博会在美国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举行。这是新中国首次组团参加世博会。中国馆展出的新能源技术、长城砖、西安出土的秦兵马俑以及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工 艺美术品引起了轰动。

1986年5月2日至10月13日,以“世界在运动,世界在交流”为主题的世博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中国馆展出了中国古代有代表性和民族特色的交通和通讯工具。

1988年布里斯班世博会中国馆

1988年4月30日至10月30日,以“技术时代的娱乐”为主题的世博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开幕。中国馆先后被评为五星级展馆及最佳展馆。这是中国参加世博会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

1993年8月7日至11月7日以“新的起飞之路”为主题的世博会在韩国大田市举办。中国馆展示了中国古代和现代航天科技、三峡水利工程、传统文化和民族工艺等。中国馆接待观众350多万人次,在国家馆中名列榜首。同时并被评为5大最佳展馆之一。

2000年6月1日至10月31日,以“人类-自然-技术”为主题的世博会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中国馆由信息高速公路展区、未来航天展区、现代展区、古代展区和环幕电影等五部分组成主题区域,每天接待观众近3万人,约占世博会总参观人数的四分之一。

2005年爱知世博会中国馆

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的主题是“自然、城市、和谐——生活的艺术”。中国馆的整体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天人合一、回归自然、尊重自然”的意境。(来源:新华网)

 

上海旅游
上海美食
中国与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