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度沈阳世园会大盘点
( 作者: 发表时间: 2010-04-19 )

 


    世园会创造了沈阳城市历史上的奇迹,也开创了沈阳旅游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先河。她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掀起了“世博园”旅游的热潮;创造了沈阳接待工作新的里程碑,激发了沈阳人的精神和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谋求发展的气魄。10月22日,市接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世园会的接待工作,创下了沈阳接待工作史上的许多奇迹。

   重要来宾多、范围广。截至10月15日,世园会进行了168天,共接待国内外重要来宾81572人次,平均每天接待500名国内外的重要来宾,这在沈阳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

    层次和规格超过以往。世园会期间的重要来宾之中,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14名,国家部委级领导185人。国外贵宾包括芬兰总理马蒂·万哈宁等14位要员。

    大型活动明显增多。由于世园会的牵动,今年在沈阳召开的国际会议、国家级会议及其它各种会议多于往年。据初步统计,在沈阳召开的各类会议近1000个,其中国际性会议有世界生产力大会、航空运输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等。

    服务业创收大幅增加。宾馆、饭店、餐饮等第三产业异常火爆,创造了沈阳旅游业创收之最。沈阳共有三星级以上宾馆300多家,从年初开始,各家宾馆以世园会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收益较往年大幅增加。

    接待工作强力拉动三产业。过去到沈阳来的游客,游览过相关景点之后很少去购物,购物者也只到五爱市场等少数商厦。今年,世园会却给沈阳商业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益,高层次人群带动了高消费,给沈阳商业带来无限的商机。

    充满激情的团队。世园会接待办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凭借一种为沈阳争光的精神,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接待工作之中,受到来宾的广泛赞扬,被团市委授予了青年文明号,这在沈阳接待史上也是没有过的。

    接待工作机制日渐成熟。市接待办从去年开始,便将世园会的接待列为全年工作的主要内容。世园会开幕以来,接待工作形成了日常政务接待、大型活动接待、接待保障三个方面六条线。世园会的接待工作是空前的、史无前例的,向世人展示了沈阳的巨大变化,展示了沈阳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傅淞岩)

(转自沈阳日报)

上海旅游
上海美食
中国与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