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馆
( 作者: 发表时间: 2010-04-16 )

 

2007年11月16日,阿联酋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正式签署参展合同。

主题:围绕能源利用进行展示,以独特的方式告诉世人能源利用的故事

设计团队:建筑:Foster+Partners  展览:RAA

造型亮点:模仿天然沙丘

展馆位置:世博园区A片区

签署合同时间:2007年11月16日

建馆时间:2009年4月2日

网上世博会:体验型

阿联酋馆效果图

阿联酋馆效果图

阿联酋馆效果图

阿联酋馆效果图

阿联酋馆效果图

阿联酋馆效果图

1.建筑外观:阿联酋馆的灵感源于其独特而雄伟的自然景观——富于传奇色彩的险峻沙丘。宏伟的结构、可循环的建材,与大自然相得益彰。

环绕一周,发现它正是从沙丘那不断变换的形态中汲取灵感的。外形逼真到无论从哪个角度去观察,你都能清楚地辨识出沙丘的特征。

它“坡面”高达20米,微风吹来,你是否感觉到沙的流动?用手去触碰,却发现原来是“魔术戏法”。它表面的不锈钢面板呈现出一种富于变幻的色彩,从不同角度观察,呈现不同色泽,由此来模仿流动沙丘的光感。

为了体现逼真的效果,展馆外部还仿效了风向造就沙丘的特征。向风面将上海的风偏转,并保护半透明的背风面,免受强风和烈日的伤害。展馆履行了大自然沙丘的角色,并用沙丘形式达到了最合乎环境要求的可持久设计。

2.展示内容:步入“沙丘”,位于通往入口的溪涧,你将立即感受到一阵清凉。这是设计者给每一位客人的见面礼。

你是否开始领悟阿联酋人民勇于在沙漠中创造生活的精神?他们曾在先辈那里学到如何遮荫、如何避暑、如何去适应环境并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抗争。

随后沿途的花床、树木比比皆是,另一番迥异的景致梦幻般出现,名人隽语同时不断地印入脑海:“阿联酋首先是一个心脏鲜活的地方。”“ 人,是美好城市的核心。” “一座城市如果没有了人民及其理想,也就会成为一个空壳。”“更美好的城市,基于市民的梦想与慷慨。”……

早上醒来搭PRT(个人快速公交)去上班,进入办公室打开用光电太阳能发电的空调,中午品尝再循环水种植而加工的蔬菜色拉,晚上回到家用太阳能海水脱盐分离系统产生的洗澡水沐浴……

这一切都不是白日梦。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正紧锣密鼓建造的“零碳城”里,一切都将成为现实。如果你想对世界上首座“零碳城”一探究竟,在阿联酋馆内就可以先睹为快了。

你会发现,阿联酋城市日照充足,太阳能的利用将是“命脉”,“零碳城”中太阳能将无处不在。经过太阳能提供能量的脱盐系统之后,成千上万吨的淡水将被送进千家万户。全智能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将为城市中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在这里,阿联酋人的日常生活画卷铺陈在你眼前,处处可见能源效率和环保的箴言警语。身临其境般地体验着这一切,人们和阿联酋人共同憧憬“绿色图景”。

(转自世博网)

上海旅游
上海美食
中国与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