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300名志愿者24日上岗 均来自复旦大学
( 作者: 发表时间: 2010-04-16 )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上海60所高校的近20万名世博志愿者将在世博会期间每两周轮候服务,复旦大学昨天传出消息,作为世博会首批上岗的志愿者,来自复旦大学的2300余名大学生走进世博园区参加园区日常岗位志愿者空转实训,复旦大学志愿者在经历了长达数月的选拔培训之后,正式迎来了第一次世博实岗演练活动。

根据安排,4月24日,所有日常岗位志愿者参与试运行(30万游客日流量),4月25日,所有日常岗位志愿者参与试运行(50万游客日流量)。4月30日至5月13日,所有日常岗位志愿者正式上岗,每天服务8小时(8点-16点)。

据介绍,首批复旦大学参与演练的日常岗位志愿者服务于13个世博园区片区、场馆、条线部门,志愿者具体职责包括:排队秩序维护、提供场馆各类信息服务、提供手语翻译、协助走失人员寻找与接送等。

据了解,世博志愿者报名的总数超过59万名,68%以上是在校学生。有40多万名在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已选拔的园区志愿者候选人72034人中,大学生占总数的90.6%;已入选的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57168人中,大学生占入选总数的35.5%。

上海将以世博为契机,建立健全“后世博时代”志愿者培训、多岗位锻炼和考核机制。建立世博志愿者的激励机制,推广典型经验;积极探索建立适合高校特点的志愿服务保障机制,为志愿者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管理保障、经费保障和应急保障。

(转自东方早报)

上海旅游
上海美食
中国与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