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台港澳侨>华侨

北京华侨科技创业者协会举行三届三次会员大会

2015-12-23 10:03: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孙超

    2015年12月22日下午,北京华侨科技创业者协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召开。黄劲会长代表协会做了全年工作报告,大会对增补新会员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表决通过新增副会长和理事单位。150多名协会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到会并讲话。

 

 

  黄劲会长从“搭建服务平台、促进会员事业发展;发挥侨智侨务,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5年协会工作。她着重阐述了协会在为会员提供交流、合作、获得政府政策支持和荣誉奖励、扩大会员个人及企业影响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成绩。在全力支持“2015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品牌活动,助力启动 8个“中关村侨创园”建设及“北京侨创空间”、 支持“北京海外交流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为首都建设建言献策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黄劲会长还展望了2016年工作设想,提出要“加强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贡献首都发展”,协助侨办积极参与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协会在发挥侨智侨力,支持侨务工作,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北京建言献策;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参与品牌活动,促进会员事业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彰显侨界社会责任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围绕着新的北京城市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高精尖结构布局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华侨华人要利用好宽广的国际视野、深厚的人脉关系,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较强的创新资源配置能力,促进中外科技交流合作,协助国内企业国际合作,增强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协会还要多渠道为会员做好服务,丰富工作内涵,以侨帮侨。

  北京侨创会2001年创立,是由部分在京创业的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专业人士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为增加协会规模,优化会员结构,吸引在京创新创业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加入协会。本次大会增补42位会员,18位理事,6位副会长。他们来自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医疗健康、投融资和现代服务业等北京市重点发展的领域。部分副会长及理事是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千人计划与海聚工程入选者。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