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台港澳侨>华侨

2015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开幕

2015-07-10 12:57: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张桦

2015710上午,“2015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简称“中关村侨创大会”)开幕式暨华侨华人创业论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主持。开幕式上,北京市政府侨办分别与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严卫群宣读了《市政府侨办、中关村管委会关于共同建设中关村侨创园的通知》;国务院侨办领导、市领导、大会指导单位与主办单位领导为海淀留创园、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清华科技园、望京留创园、石景山留创园、丰台留创园和亦庄汇龙森留创园等8个中关村侨创园授牌。

在华侨华人创业论坛上,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介绍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支持政策;海淀区副区长陈双介绍了中关村核心区创新创业与区域支持政策;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孙伟部长介绍了北京市海外人才鼓励支持政策。丰元资本创始合伙人、Google前主任研究员、腾讯原副总裁吴军博士,做“国际技术创新与创业浪潮”主题发言。随后,展讯通讯创始人武平主持了“创新创业——从硅谷到北京”小组讨论,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周武光,乐博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青年天使会创始会长杨宁,OrizaVenture创始合伙人余军,Lwatt创始人、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天使基金合伙人金学城,Answers CTO/COO王金林等全球创新创业的侨界领袖级人士参加了讨论交流。

大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首都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海外侨务科技资源,吸引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来京创新创业,助推首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及中关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其特点,一是首都涉侨创新创业活动首次举办;二是“中关村侨创园”首次挂牌;三是北京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政策首次集成。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华侨华人科技英才约410人参会,携带了120余项先进技术和高端项目,涵盖电子信息与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这些项目创新性强、成熟度高,符合北京“高精尖”产业结构布局。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