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作家张纯如纪念馆开馆

2017-04-27 10:57:00 来源: 作者:范娟
   张纯如,美籍华人,祖籍淮安市淮阴区,著名作家、历史学家,其历史著作《南京大屠杀:被遗忘的二战浩劫》,率先以英文形式披露了二战时期侵华日军的南京暴行,让西方世界首次正视被忽略的亚洲战场。



  经过两年多的筹建工作,淮安作家张纯如纪念馆于4月7日上午在淮安市淮阴区古淮河北岸正式开馆。该馆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布展规模1000平方米,通过六个板块展示了她的生平经历和生前业绩。

  本次活动由淮安市委、市政府共同组织,张纯如母亲张盈盈,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司锦泉和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进行揭牌,省文化厅副厅长吴晓林、张纯如父亲张绍进、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李竞芬女士等人也出席了活动。姚晓东在会议上说,淮安作为张纯如的家乡,有义务、有责任深入挖掘、整理和展示她的有关史料,研究、传承和弘扬她的崇高精神,从而启迪和教育后人铭记历史、面向未来、开拓进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司锦泉、张纯如母亲张盈盈及李竞芬女士都进行了发言,并指出不但要把张纯如纪念馆建设好,更要管理好、维护好,充分发挥好它的功能与作用,实现它的应有价值和意义。

  张纯如父母还捐赠了女儿部分遗物。同时,会上还进行了“亲情中华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两项授牌仪式。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