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力帆:张帆疾航

2016-12-01 09:41: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王永辉

   “业务能力当然很重要,但是与之相比,人品更加值得重视。”上海力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兴华这样描述律师这个行业。在他眼里,律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是重中之重。因此,力帆律师事务所对于从业律师的一个重要要求就是用心付出,尽全力为每一个当事人服务。

  以“服务质量、社会接受度、用心付出”为服务标准的力帆律师事务所,建所8年来,业务量几乎以每年80%之速度快速递增。其中最快的一年增长率竟达241%,业务新领域的不断拓展,大批青年律师迅速成长成为律所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大量精品案获得了当事人赞许和社会认同。

 

  证据的力量

  “高胜率”是力帆律师事务所业务增长迅速的原因之一。许多人想知道,这样一个建立仅仅8年的律所究竟是如何保证如此高的胜率的。说起来,力帆律所还真是有秘诀的。

  “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一支素质优秀、受案有担当、技术上乘的律师队伍。”王兴华这样回答。

王兴华

  力帆律师事务所“高胜率”的秘诀之一:重视证据的力量。

  事务所主任王兴华曾经是一名警察,多年的从警经验使得他对于证据的重要性有着无比深刻的认识。在他眼里,每一份证据都有其独特的价值,值得仔细研究验证,这种仔细到近乎于刻板的工作态度无疑会使律师的工作量成倍增加。然而,八年如一日,王兴华不仅这样要求自己,也这样要求力帆事务所的年轻律师。

  辛苦的付出总是会得到回报。新的突破点经常会隐藏在庞杂的证据中,这从力帆事务所曾经接手的案件就可看出。

  力帆事务所曾经接手一桩故意伤人案的辩护工作,当事人是一名保安,因为业主拒绝缴纳停车费而与其发生冲突,后来被业主和业主的儿子围攻殴打。在没有目击证人的情况下,业主的儿子受伤,指控保安伤人。

  力帆律师事务所接手这个案件后立刻发现了疑点:那位被指控伤人的保安其实是一位丧失全部劳动能力的癌症患者,在被两个成年男性围殴的情况下没有能力反抗,然而现场并没有监控和其他目击证人,如何能让被告人沉冤得雪是一个难题。

  最终,力帆事务所的律师将所有证据一项项仔细核对分析,终于发现了一个漏洞:业主的儿子腹部有锐器贯通伤,但是对应刀口的衣裤上居然没有“刀洞”。有人可以绕过衣服伤人吗?最终,力帆事务所的律师抓住这个关键证据,层层分析,用一系列严密的证据、质证和力辩最终打动法官,成功让公诉机关撤诉,还了被告人清白。

  这只是力帆律师事务所经手的众多案件中的一例,足以看出力帆的工作风格。王兴华认为,验证证据,寻求真相,维护当事人的正当利益,这是律师这个群体存在的重要意义。

 

  英勇的“群狼”

  想要打造一家优秀的律师事务所,在上海高手云集、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脱颖而出,关键在人。只有培育出一支执业技能高超、职业道德高尚的律师队伍,特别是青年律师队伍,才能让事务所在未来的高速发展中更加稳定。因此,力帆律师事务所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与其他律师事务所相比,力帆的人才培养计划无疑是独特而成功的。

  作为力帆律师事务所的主任,王兴华认为,交流是律师业务能力提高的主要途径之一。他认为目前许多律所采用的律师独立接案子,独立做工作的方式并不利于律师行业的发展。因此力帆律师事务所打破了传统律师行业律师个人“单打独斗”提供法律服务的模式,设立了每月一次例会交流的制度,以此来增进律师之间的业务交流,集体研究重点案件,相互提出问题,提高业务水平。

上海力帆律师事务所成员合影

  这种频繁交流的模式,不仅仅对人才的培养有重要的作用,在保证案件胜率方面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支持律师之间开展合作模式,”王兴华这样说,“一个律师业务能力再强,也不能保证面面俱到、万无一失,遇到重大案件开展合作,无疑是更为稳妥的方式,毕竟当事人的利益是最重要的。”

  基于此,力帆律师事务所独创出“群狼战术”,群策群力对案件进行精准研判,律师之间彼此高效合作、同心协力。在遇到疑难案件时,采取集体讨论的方式,集思广益提出可能遇到的问题,甚至开展模拟代理、模拟辩护,将在法庭上可能遇到的问题全部提出,预先准备应对方案。

  力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依靠精湛的业务技能和精准高效的战略战术,操持和完成了众多成功案例。在面对一些高难度案例的时候,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积极分析研判,开创新的思维模式,创造全新理念的独特辩护,独创性地运用辩护实验、制图示庭、辩护调查、截屏录像、梳理证据等全新的辩护手段。这都是力帆律所“高胜率”的有力保障,也是力帆律师事务所的实力体现。

  不仅如此,力帆律师事务所还积极开展行业间合作,成为跨行业跨省市的行业联盟—“诚公联盟”的创设成员之一,为客户提供企业管理、期货、知识产权、专利代理、国际信托、教育科技、工程造价等多门类多领域多地区的商务与法律服务。

  一切都是为当事人负责,让经手的每个案件都能体现社会的公平公义。这是力帆人对社会的责任担当,昭示了律师群体的巨大社会作用和正能量,实现了对法律的敬畏和对真实的尊重。

 

  新时期新发展

  21世纪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国际贸易额居世界第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提出三年来已经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也势必推动新一轮全球贸易的繁荣性增长。“一带一路”建设,法治是保障,法律服务的作用不可或缺。顺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法律服务的适时跟进。

  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目前中国资本走出国门已成大势所趋,“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与国际接轨必须熟知并熟练运用国际司法和惯例。客观上迫切需要中国律师“随船出海”提供与国际接轨的法律服务,这对中国律师的专业化、国际化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力帆团队参加马拉松合影

  在此大环境下,力帆律师事务所抓住机会,积极转型创新,与时俱进开展新经济常态下的新型法律服务。一家优秀的律师事务所,应该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对外投资、担保、收购、移民等相关涉外法律服务。为了顺应这个潮流,力帆律师事务所已经与美国的律师事务所开展合作,为国内资本向美国投资提供法律保障。

  此外,力帆律师事务所还寻求与国际企业并购集团中国区成员HRS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开发欧洲区业务,为中国企业向欧洲投资、并购、开拓市场提供法律保障。

  力帆的律师团队,在4年内完成6单新三板挂牌业务,力帆全所开拓的IPO业务已上台阶。力帆律所也被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评为2015年“最具成长潜力专业服务机构”,在做好传统律师业务的同时,开创了法律服务新模式。青年律师李慧也因此入选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专家库专家。

  于文平律师擅长打通企业间融资的边缘业务,而倪清律师在前辈们开创的法律顾问服务领域中,除继续为企业顾问外,还发展出事业单位、民非单位、军队单位、域外境外单位等多层次的法律顾问单位群,又结合传统法律顾问服务模式,开掘出八大超现代模块的纵向法律顾问全新型的服务模式,这些正成为力帆律师事务所全新的业务增长点。

  优秀的律师团队成为优质服务的保障,上海力帆律师事务所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创新求变、不断探索实践,致力于提供差异化的法律服务。全体律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不仅为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公民提供了卓有成效的法律服务,也为力帆在社会上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