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园林开展“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2016-03-30 08:10: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王冰瑶

  

    清明节前夕,北京八宝山人民公墓人潮涌动。

  缓慢移动的人流里,一个个穿着中国建筑工装,身披绶带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外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的青年员工,此刻,这些志愿者们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帮助引导人流,还有的帮助市民提拜祭品……

  今年是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次参与到八宝山人民公墓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中外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孙胜佳介绍:作为央企,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工作,是表现央企社会责任感的一个方面,今年志愿者将利用周六日的业余时间在八宝山人民公墓进行为期2天,累计40人次的志愿服务,包括志愿引导、提倡文明祭拜和广播等服务内容。

  在当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这些志愿者们以“鲜花换纸钱 文明寄哀思”为口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单,向进行清明祭拜的市民倡导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方式,以鲜花换纸钱,及时劝导烧纸钱、燃香烛等不文明行为。虽然刚开始有些市民携带香纸准备进行祭拜,并以“烧的不多”为理由拒绝回收,但随着志愿者们一遍遍耐心的劝导,并宣传“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和“安全祭祀”的理念后,市民们也都纷纷表示理解并支持文明祭扫活动。

  在两天的活动中,中外园林的青年志愿者们倡导了文明祭扫新观念,丰富了绿色清明新内涵。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祭扫深入人心,并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希望通过我们能做的、能感染带动的,影响身边的人为我们生存的环境带来纯净的空气、良好的生态。

  中外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萍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坚持“清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将其不断地延续下去,成为公司志愿者服务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传播公司“诚信、包容、担当”的企业精神的同时,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员工体味到活动中蕴含的人文关怀,以及对社会的奉献精神。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