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中国时尚

奥维小镇

2015-12-17 11:13: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图片拍摄\胡玉霞 文\汇编于百度百科、网络等

  由扎德基那完成的梵高雕像,画中的梵高瘦削甚至有点驼背,背着画架和画笔。

  去奥维小镇,是因为梵高。梵高在奥维小镇度过了他人生最后的70天。他在此创作了大量名作,留下了七十余幅巨作后在那片麦田结束了自己年仅37岁的生命。

  很多人来这里追逐梵高的脚步:梵高画中的奥维尔教堂、麦田、加歇医生故居;梵高当年的旅舍,梵高常喝的苦艾酒,去梵高的墓前献上一束花。小镇里还有26幅梵高的画作与原景对照,例如梵高画的著名的《在亚尔的卧室》、《麦田上的乌鸦》、《奥维的阶梯》等。以及梵高开枪自杀所在的那片乌鸦麦田和梵高的墓地都在这里,因此得名“梵高小镇”“梵高故居”。

  梵高作品《奥维尔市政厅》及真实版的市政厅

  梵高作品《奥维的阶梯》

  梵高作品《麦田上的乌鸦》

  在梵高完成《麦田上的乌鸦》之后的第二天早上,他精神病复发,来到麦田开枪自杀,结束了自己年仅37岁的生命。

  在梵高一生中,他只与弟弟提奥和妹妹威廉明娜保持了亲密的关系,而提奥也是梵高这一生中最大的支持者和崇拜者。在梵高1890年去世六个月后,提奥也追随他的兄长去了。提奥的遗体被葬在梵高墓旁,在教堂四周的麦田里,可以看见梵高兄弟两人的坟墓,默默并排在大墙左侧。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