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社会>中国时尚

乌鲁木齐的“798”——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

2015-07-24 08:15: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虞向军

  2009年4月,在原新疆七一纺织厂闲置的厂房里,诞生了新疆首座创意产业集聚区——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目前,园区已发展成为拥有90余间艺术工作室,近10000平方米艺术创作空间的集合型艺术产业基地。

  7坊街展现出来的文化元素是丰富多彩的,不论是现代艺术、先锋艺术还是民间艺术在这里都能找到一席之地。

  在这里,观众可以欣赏到书法、绘画、陶艺、泥塑、手工艺品、民俗服饰、摄影等作品。普通市民可以和这里的艺术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2011年起,7坊街又先后与北京宋庄、今日美术馆、上海田子坊等文化机构达成了交流合作议项。

7坊街将成为新疆现代文化最耀眼的一个名片

 

7坊街里的涂鸦

 

7坊街中的雕塑

 

地里木拉提·吐尔地的油画作品表现了对新疆民俗、自然景观深切的爱

 

泥塑大师王忠民醉心于火焰山的红土,经他的手创作出来的泥塑作品,让新疆的民族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建东手工泥塑原创基地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单秀梅是最早入驻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的艺术家之一

 

单秀梅制作的56个民族布艺娃娃

 

唐蕊服装工作室致力于民族元素服装的设计和制作

 

新疆雅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致力于新疆本土文化市场挖掘与推广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