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8起处分345人

2016-12-19 09:21: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原标题:西藏: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8起处分345人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落实,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露头就打、一寸不让,下大力气改进党风政风。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改进作风制度体系建设,出台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约法十章”》《自治区党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规定》(即“九项要求”)。为确保“约法十章”“九项要求”执行落实到位,自治区纪委不断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建立了一整套扎实管用的工作机制。

  把作风建设问题纳入约谈内容,制定出台党风廉洁建设约谈制度的规定,明确要求约谈下级党委书记、市地直部门“一把手”,必须把所属单位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进行汇报、点评。规范量纪工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量纪的通知》,明确由自治区纪委对处理决定进行最终审核,一把尺子、一个标准,确保量纪公平、公正。对作风问题重点问责,制定党风廉洁建设责任追究办法,规定对本单位和分管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出现严重“四风”问题的领导班子成员或部门负责人,进行“一案双查”。

  自治区纪委紧盯重要节点,狠抓节前提醒、节中严格检查、节后从严处理三个关键环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统一部署,排密监督检查计划,提早发出通知要求,提高监督检查频次,重心下压、关口前移,既盯住面上“四风”问题,又深挖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注意掌握变换手法逃避检查的新动向。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全区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4500余组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8起,处理652人,处分345人,对156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西藏自治区纪委)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