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龙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2016-11-10 14:39: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安子子拉 更呷青吉

新龙美景

  近日,新龙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司法局组成工作组深入辖区19个乡镇的寺庙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工作。

  此次宣讲内容包括《宪法》、《刑法》、《甘孜藏族自治州未成年人员清退入学安置办法》等法律法规。与此同时,还在22座寺庙分别设置民族团结寺庙法治宣传栏、发放图书柜和相关书籍。宣传栏内容丰富多样,涵盖“党委政府声音篇”、“政策法规篇”、“优良传统篇”、“佛事活动篇”、“财务管理篇”等内容。

  “现在除了电视、电话,这个宣传栏也是我们了解党和国家相关政策的一个窗口,这样的宣传栏很有必要。我希望县里定期更新内容。”僧尼索扎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龙县将统一制作贴近实际、关系僧尼和寺庙福祉的相关政策法规,统一发放给各寺管会(所)、寺管会(所),同时会定期对宣传栏内容进行更新。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加强了僧尼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僧尼的公民意识、国家意识和法治意识,对促进社会和谐、宗教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红说。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