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今年前9个月接待游客2100万人次

2016-10-21 10:4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原标题:西藏今年前9个月接待游客2100万人次

  雄伟的布达拉宫、巍峨的珠穆朗玛峰、别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西藏旅游业今年持续火热,1至9月份累计接待中外游客2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实现旅游总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25.9%。

  今年以来,西藏各地举行的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进藏。从藏历新年到春季的林芝桃花节,夏季的山南雅砻文化节、日喀则珠峰文化节和拉萨雪顿节,再到西藏旅游文化博览会,节庆旅游已成为西藏旅游业发展的助推器。

  拉萨雪顿节于9月1日持续至7日。节庆期间,拉萨市先后举行展佛仪式、藏戏表演、唐卡展览以及藏式特色美食展等活动。据统计,雪顿节7天时间,拉萨市就接待国内外游客200.29万人次,同比增长17.43%;旅游总收入6.24亿元,同比增长23.81%。

  西藏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今年以来,西藏积极策划实施“寻找茶马古道西藏秘境、体验文化融合之旅”旅游文化推广活动,以及中国西藏旅游推广周等旅游营销重点活动。同时,全面开展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旅游景区精品化试点工作,开展旅游厕所革命,不断提升西藏旅游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眼下西藏旅游进入淡季,布达拉宫不再限制游客流量和参观时间,火车不再一票难求,机票有折扣,汽车、酒店、景点也有相应的优惠政策。西藏旅游部门推出了拉萨心灵之旅、触摸珠峰之旅、那曲草原之旅等9条冬游西藏线路,吸引游客冬季进藏观光。

  “十三五”期间,西藏将着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特色、高端、精品”旅游产业,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实现3A以上景区通油路,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力争到2020年接待游客突破3000万人次,年旅游总收入突破550亿元。(完)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