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5-11-06 14:15: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 喻捷

班禅接受嘉木样活佛等人敬献的哈达。

班禅与嘉木样活佛。

  近日,2015年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工作研讨会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行。以“弘扬藏传佛教教义中的扬善抑恶、平等宽容、扶贫济苦等积极思想”为主题。

  中央统战部斯塔副部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活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珠康活佛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藏传佛教界的高僧、藏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特邀嘉宾等60余人参会。

中央统战部斯塔副部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活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珠康活佛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斯塔副部长和班禅交流中央对教义阐释提出的要求。 

班禅在教义阐释工作研讨会上阐释自己的看法。 

  今年以来,中央对教义阐释工作作了一系列指示。继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拜见时对教义阐释提出了要求,8月,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明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藏传佛教教义阐释,体现了中央对藏传佛教工作的关怀和重视。

  藏传佛教教义阐释是指挖掘和弘扬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和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教义阐释有利于藏传佛教自身的发展,有利于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进程,有利于藏传佛教界人士更好地服务社会,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的具体实践。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