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西藏登山大会10月举行 可攀登启孜峰

2015-08-25 07:3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拉萨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兴)第13届西藏登山大会将在10月初举行,登山爱好者可攀登六千米级雪山启孜峰,领略雪峰魅力。

  据西藏登山队介绍,本届登山大会为期一周,将对登山者开展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训练,并安排登山者在海拔5200米处进行冰雪训练。如身体条件允许,在教练指导和协助下,登山者将向启孜峰顶发起冲击。

  西藏登山队将派出具备丰富登山经验的专业运动员作为教练,以保障登山者人身安全。此外,登山者还将接受高山环保教育,以确保雪山环境不被破坏。

  启孜峰海拔6206米,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攀登难度适中、险情不大,是初级登山爱好者的理想攀登地。西藏登山大会等攀登活动近年来都选在启孜峰进行,很多登山者在此磨砺后向更高海拔发起冲击。(完)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