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公主》慈觉林藏院风情街5月1日开街

2015-04-24 09:06:00 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

 

《文成公主》实景剧 摄影:马静

记者4月19日了解到,《文成公主》慈觉林藏院风情街将于5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旨在依托慈觉林古村落深厚的藏文化资源和《文成公主》史诗剧的人气效应,以文化旅游产业为纽带,以民俗文化展示、民族手工艺品产销、演艺、娱乐、观光、休闲、商贸与酒店服务为内容,实现产业聚集,形成综合业态,为各位商家提供创业及发展的平台。

域上和美集团总裁、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平介绍,文成公主一期由文成公主剧场和风情街两个项目组成,目前一期项目的主体已经基本成型,工程的收尾工作预计在5到6月完成。一期项目中的风情街招商项目已经完成90%,多家知名商家入驻。

商家蒙拉里创始人郑青青说,在此投资兴业源于梦想,24小时都有不一样美的慈觉林风情街给了自己圆梦的舞台。

 

 

《文成公主》实景剧 摄影:马静

以异域文化艺术生活馆为主题的彭措亚靼,其创始人黎荔爱好旅游,2006年时作为一名背包客来到西藏,此后每年她都要来西藏寻找商机。

黎荔说:“彭措亚靼将分享我旅行中在印度、土耳其、泰国等地淘来的独一无二的特色的产品,与大家分享不同文化与旅行中的快乐”。

《文成公主》慈觉林藏院风情街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藏文化元素与现代元素的结合,建筑风格上延续西藏传统建筑空间布局,突出藏式建筑的聚落感、围合感、趣味感、层次感,建筑材料从外表皮就地取材,内部根据功能多种变化做到保暖、隔热多项功能条件。

据悉,二期项目是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里面重点工程有金城公主的室内剧,计划6月开工。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