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批次可口可乐饮料不合格被退货

2016-08-03 09:55: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原标题:9批次可口可乐饮料不合格被退货

  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最新公布了6月进境不合格产品共计234批次,国际大牌美国可口可乐公司今年上半年第4次“黑榜有名”,9批次饮料因超限量使用苯甲酸名列其中。

  这9批次产品是新奇士草莓味苏打水、酷奇樱桃味汽水、新奇士橙味苏打汽水、新奇士葡萄味苏打汽水、酷奇葡萄味汽水、酷奇草莓味汽水、酷奇橙味汽水、A&W奶油味苏打汽水以及A&W树根风味汽水,不合格理由都是超限量使用防腐剂苯甲酸,如果长期食用这类食品,或导致人体肠胃功能、血液酸碱度失调,目前都已做退货处理。

  青岛西海金淘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口的2.67吨、产地为法国的荷兰乳牛纯牛奶及1批产地为法国的喜多儿幼儿配方奶粉分别因发霉和维生素A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被销毁,还有4批产地为澳大利亚的巴氏杀菌乳被销毁:1批澳洲庄园牌全脂巴氏杀菌乳、1批乔尼牧场蓝臻雷克特区巴氏杀菌乳、1批澳兰吉小镇全脂巴氏杀菌乳、1批澳兰吉小镇部分脱脂巴氏杀菌乳。

  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凡士林经典润唇膏,因货证不符被销毁;日本花王CLER CLEAN牙膏(橘子香)检出禁限用物质苄索氯铵被销毁;法国克莉丝汀伯顿美白洁面乳,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产自韩国的依卓儿活肤遮瑕膏检出禁限用物质CI77941;艾缇纶丝手工鲜切皂的水分及挥发物值、氯化物超标。

  质检总局表示,这些不合格批次产品都是入境检验时被发现的,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记者杨滨)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