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乳品上“黑榜”前十

2016-01-06 09:22: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原标题:进口乳品上“黑榜”前十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官网公布信息显示,2015年珠海各口岸拦截问题食品迈入全国十大口岸之一,截至2015年11月,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食品2802批,其中检出不合格产品246批,不合格率为8.78%。昨日,记者从该局获悉,拦截不合格进口食品中糕点饼干类、饮料、酒类位列前三名。

  饼干饮料酒被拦截最多

  昨日,记者从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不合格食品主要包括酒类、糕点饼干类、饮料、调味品、糖果类、特殊食品等产品,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添加剂超限量和超范围使用、微生物超标、重金属超标、使用非食品用化学物质等。

  通过对质检总局食品局发布的不合格数据显示,几乎所有各类的进口食品均检出过不合格的情况,其中糕点饼干类、饮料、酒类位列不合格前三名,珠海口岸拦截的不合格进口食品也同样显示这三类食品排在不合格前三位。

  珠海口岸去年曾查获多批次来自土耳其的威化饼霉菌超标、来自澳门地区的杏仁饼和来自泰国的饼干条菌落总数超标5倍以上、来自葡萄牙的饼干超范围使用防腐剂等。另外,应提醒消费者的是,通过珠海口岸拦截的不合格产品情况分析,以薯片为代表的膨化食品往往容易出现酸价、过氧化值、大肠菌群超标以及超范围使用色素、检出禁用添加剂等诸多问题。

  去年四月,该局香洲口岸在进口检验监管中查获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的燕盏,数量为0.01吨,货值5.391万美元,经检验,亚硝酸盐含量超出标准要求。

  新西兰奶粉上不合格榜

  根据食品局数据统计显示,作为消费者最迷恋的进口乳制品也排在全国十大进口不合格食品类别之列,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局官网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多款来自新西兰的奶粉和奶制品就登上了不合格榜单,如来自新西兰的三批杀菌乳大肠菌群超标,2265公斤全部销毁。(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欧阳真、张明瑶)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