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浪漫法式餐厅

2015-10-16 09:36:00 来源:汇编于百度百科、大众点评网等 作者:

  法国菜源自于意大利菜,而意大利文化传承于古罗马帝国,因此意大利人对于食的文化与烹调技艺,是累积了数千年的经验,才居于主流的地位,而文艺复兴时期,烹调技艺更达到了尖峰期。而法国的烹调技术会如此的精进,甚至取代意大利菜的主流地位,那是因为法国有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还有一张好吃的嘴、一个挑剔的胃、一双精巧的手、一个聪明的头脑,才能从意大利菜的精随中创造出自己的风格,享誉国际。

  法餐能被公认为世界三大美食,绝不只是因为法餐各种奢华的仪式感,任何美食要想享誉世界美味才是硬道理。法国菜精益求精,将以往的古典菜肴推向新菜烹调法,并相互借鉴运用,调制的方式讲究风味、天然性、技巧性、装饰和颜色的配合。

  诺大的京城中坐落着那个小小浪漫的巴黎。下面就为你推荐几处小资奢华的法餐厅。

  S.T.A.Y.思餐厅

  香格里拉饭店的法餐厅S.T.A.Y.(思),为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的缩写,直接包含了主理法国米其林三星级餐厅的主厨Alleno Yannick的全名。环境简约低调却无不渗透着奢华的气息,座位上方的蓝色吊灯像是点点的繁星又似连绵的水晶细雨。从赠送的餐前小点开始就惊喜不断——从棋盘格式的黄油肉糕和鸭肉奶酪布丁,到入口即化的鹅肝和浓郁的烩蓝龙虾,再到细腻多汁的澳洲牛脊排和海洋气息十足的海胆配鹌鹑蛋。半米丝带上的甜品像是一个个艺术品让人眼花缭乱,送入口中更是味蕾的天堂。

  推荐理由:贵就一个字。人均1500左右,想尝鲜却心疼银子的吃友可以选择528+15%的套餐。

  地址:海淀区紫竹院路29号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新阁1层

  电话:68412211-6727 010-88826727

  福楼法餐厅 FLO

  作为法国百年连锁Brasserie Flo,强大的品牌也为菜品的优质带来了保证。来这里可以在轻松的氛围中体会到法式日常的料理。鹅肝的顶级口感自然不用说,绝对不输高档的餐厅,Rouge鸭腿,蜗牛还有9级牛排,焦糖布丁⋯⋯光是看菜单都觉得过瘾。正如点评中介绍的所说,对于那些对法餐比较陌生想尝试的吃友们不妨从这里开始法式美味体验。

  推荐理由:相对亲民的老牌法餐,人均600左右,有298+10%的套餐。

  地址:朝阳区霄云路18号(京润水上花园北门东侧50米)(海航万豪酒店 加油站)

  电话:01065955135

  马克西姆

  马克西姆这个名字绝对是耳熟能详的,很多年前就被归类为心之向往餐厅的榜首。身着燕尾服的美男服务生个个笔挺绅士,这对女性吃友们的号召力强大有力。如果不和自己心爱的人来这里消磨时光似乎都有些对不起如此优雅浪漫的环境。食材永远是那么经典,虽说不能和更高档的法餐厅较量,但来这里享受甜蜜已经绰绰有余了。

  推荐理由:北京最早的法餐厅。人均600左右,有套餐供应。

  地址:东城区崇文门西大街2号崇文门饭店2楼

  电话:010-65121992

  Heritage和瑞

  来这里不能不提用餐的感觉,男士会不由自主的变为绅士,女士也会找到名媛的感觉。在法国领班的耐心介绍下,真是有一种高贵的感觉,因此非常适合约会和享受小资的各位吃友。在如此优雅的环境下,菜品也不会出错,巴黎的味道就在舌尖上轻舞,如果能搭配上原汁原味的红酒,那么真的是达到了享受的顶峰。

  推荐理由:五星酒店里的法餐,简约路线,法国老板和领班,价格小贵,人均800左右。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93号万达索菲特大酒店6楼

  电话:010-85996666

  TRB(Temple Restaurant Beijing)

  诺大的京城中坐落着小小浪漫的巴黎,Temple绝对是名至实归,虽然缺少了布鲁宫的华丽,但轻松明快的环境或许能使各位更能放松的享受美食。这里的酒算是特色,老板是做酒出身的,喜欢品酒的吃友们不要错过哦!

  推荐理由:餐厅周第一名,并非徒有虚名!从环境、服务、菜品质量、搭配,都十足的精致,很让人满意。

  地址:东城区沙滩北街嵩祝寺23号(近五四大街)

  电话:010-84002232

  前门M餐厅

  来这里,就餐的位置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体验的愉悦程度。最好能在天气晴好的日子来小资一把,和闺密喝个下午茶也是不错的选择。一块蛋白饼不知道召唤了多少长草的筒子们,那么不要纠结和犹豫了,还有什么能比得上一边回味诱人的甜品一边欣赏眼前的前门呢?

  推荐理由:可以看到前门和天安门的法餐厅,人均400左右。

  地址:东城区前门大街2号3楼

  电话:010-67022727

  domus西餐厅

  又是一个生存在中式环境中的小巴黎,坐落于胡同的深处,也为这里带来了难得的静谧。奔着食材来的朋友们可能会小小的失望了,毕竟这里环境远远好于口味。因此这里更适合要求环境的甜蜜情侣来体验。

  推荐理由:环境闹中取静,门外是低调的中式红墙,入门却是优雅的西式风范。胡同中的巴黎,人均700左右。

  地址:东城区南池子大街115号(皇城艺术馆)

  电话:010-85118015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