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农海产品优势大 成中国食品安全最可信赖伙伴

2015-06-24 07:3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中国网北京6月20日讯(记者陈曦霞)值中加建交45周年之际,加拿大政府于6月18日在北京瑞吉酒店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中加农业食品出口贸易洽谈会、京东首届加拿大海鲜节发布会、加中企业签字仪式和"舌尖上的加拿大"厨艺展示暨招待会。通过这些活动,加拿大向中国的食品采购商、媒体及其他嘉宾展现了加拿大在供应安全优质食品和综合农业方面卓越的实力。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副部长安吉拉·里昂

 

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市场

本次活动是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副部长安吉拉·里昂女士(Andrea Lyon)率领的农业贸易团访问中国行程的一部分,强调了加拿大在提供一流的农业食品、海鲜,饮料产品和农产品方面的独特地位,绝对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这是里昂副部长第3次访华。陪同副部长访华的加方代表团成员共有88人,包括来自52个加拿大企业和产业协会以及5个省政府的80位代表。访华期间,与会的加方代表与中方买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共同探讨了多种加拿大主要农产品的合作机会,包括谷物、油籽、肉类、海鲜、水果、保健品、矿泉水、果汁、餐酒和冰酒。

目前,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农产品、农业食品、海鲜和饮料产品的出口市场。2014年贸易总额达到约53亿加元,或约260亿人民币。加拿大向中国出口的一些产品包括:菜籽产品、豆类、猪肉和猪肉副产品、牛肉、小麦、大麦、海鲜、葡萄酒以及饮料。除了在中国进一步推广以上产品,代表团也与中方买家探索新的互惠商机,包括预包装食品、樱桃、蓝莓和果汁,还有一些小众产品比如加拿大海参、野生大米和野生鹿类产品等。

加拿大的确为全世界提供了众多高质量的食品。2014年加拿大是世界第五大农业和农产品出口国,向200多个国家出口约占本土45%的食物和农产品。加拿大主要出口产品包括优质谷物、油菜籽和豆类、畜类肉产品、鱼类和海鲜,以及餐酒和冰酒。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副部长安吉拉·里昂、京东副总裁冯轶、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渔业,水产养殖和农业部部长Keith Colwell在京东首届加拿大海鲜节发布会上合影

加拿大携手京东打造"京东首届加拿大海鲜节"

里昂副部长和京东副总裁冯轶共同宣布将于6月29日至7月7日举办京东首届加拿大海鲜节。京东网是中国顶尖的B2B网络零售商,这一次活动会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品尝到加拿大多种多样的海鲜产品,包括龙虾、北极虾、北极贝、蟹、毛鳞鱼和黄尾蝶,以及其他美味。

里昂副部长对记者表示,加拿大将继续致力于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里昂副部长与她所率领的贸易团在活动中完美地展示了加拿大农业部门的优势,和加拿大农业和食品的丰富多样性。

京东副总裁冯轶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京东首届加拿大海鲜节是京东与加拿大使馆联合主办的,同时与加拿大相关海产协会进行合作。通过与官方的紧密合作,京东首届加拿大海鲜节可以从源头把控海鲜产品的品质,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品质好、等级高的优质加拿大海鲜产品。

在谈到为何选在此时推出京东首届加拿大海鲜节时,冯轶表示,随着京东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以及京东自营冷链水平的不断提高,京东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进口生鲜产品的重要平台。"截止2015年3月31日,前12个月中,京东年活跃消费用户已达一亿五千二百万",冯轶向记者介绍到,目前,京东在北京、上海、广州各建成了1500平米的冷库,并且为配送团队采购了一批保鲜的箱子,以确保从源头到客户的手中都有冷链保障。

记者从京东了解到,618是京东一年一度的店庆日,恰逢加拿大农业部长访华。希望通过推出加拿大海鲜节,进一步推动京东线上生鲜产品的销售,提升加拿大海鲜产品在中国的知名度。此外,也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与加拿大农业部、加拿大大使馆、加拿大相关海产协会达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将更多、更好的产品引入中国,通过京东平台推荐给广大的消费者。

 

 

加拿大政府和京东网签署了在京东网络平台推广加拿大食品和饮料产品的协议

京东首届加拿大海鲜节发布会结束后,加中企业参与了正式签字仪式,在仪式上加拿大政府和京东网签署了在京东网络平台推广加拿大食品和饮料产品的协议;加拿大大麦行业与中国农业大学确认了在大麦饲料研究方面的共同合作项目;加拿大和中国的组织签署了Omega3营养研究继续合作协定。这些协定体现了加拿大农业的领先优势,食品和饮料产品的卓越品质,以及加拿大农业生产体系的良好声誉。

加拿大独特环境决定海产品优势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在现场交流中对记者讲到,加拿大是北美靠北的国家,气候比较寒冷,在寒冷的环境下养殖海鲜需要更长的生长期,因此加拿大才会有更高质量、更美味的海产品。

记者在现场也同来自加拿大的部分厂商进行了交流。一款产自加拿大的纯天然野海参--北极海参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生活与北大西洋水域的水下30英尺左右的海中,该冷水区域靠近北极,表层年最高水温不超过4度,终年人迹罕至,周围无工业及人类活动的污染,生长于这样环境中的海参体内不含任何污染物。且由于生长时间长,体内营养物质和活性物质均优于黄海、渤海生长的刺身。

 

 

加拿大纯天然野海参--北极海参

经美国、加拿大专家研究分析:加拿大海参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达60%以上,海参多糖等活性物质均占15%,富含海参皂苷、维生素和18种微量元素等;脂肪含量低,仅有1%左右。

据了解,加拿大政府要求,凡捕捞的野生海参生长周期要在7年以上,且每年4-5月是海参产卵期,一概禁止捕捞海参。

据统计,全世界约有1000多种海参,绝大多数海参不能食用,约有40种可食用海参。记者观察发现,北极海参没有刺,颜色较深,而且肉壁较厚。UNITED TRANS有限公司(加拿大运合有限公司)中国区域总代表王俊向记者介绍,海参的营养价值与有没有刺并没有关系,主要看海参是否强壮。此外,UNITED TRANS公司为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在烘干工艺中,去掉海参头、牙、内脏,只保留了海参筋,且在烘干过程中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着色剂、明胶或其他。此种加工方式的特点是海参的形状不很规则,但海参烘干更加彻底,重量仅相当于"整参"烘干方式重量的一半,且保质期更长。

目前,UNITED TRANS公司的海参不仅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铺开,也进入了二、三线城市,并直接面向餐饮业和电商平台。最大的优势是价位便宜,能被老百姓所接受,新近推出即食海参的产品,价格约为100多元1斤,一斤有4只。

 

 

中加农业食品出口贸易洽谈会现场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