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不合格进口食品去年检出3503批次

2015-04-21 08: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4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4年全国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我国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79个国家或地区的进口食品中检出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法律法规要求的食品共3503批、2.4万吨、326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1.9%、209.1%和37.9%。

其中不合格进口食品批次列前10位的来源地分别为:欧盟、中国台湾、东盟、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和土耳其,占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总批次的90.4%。从不合格进口食品的不合格原因分析,列前10位的不合格原因分别为:品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不合格、微生物污染、标签不合格、证书不合格、污染物超标、包装不合格、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货证不符、农兽药残留超标等,占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总批次的97.5%。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