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之风 ——贵阳·南明美术书法作品进京展

2009-12-10 15:06:00 来源: 作者:杨印

2009年10月31日,以展示中国西南地区地域文化以及多种民族艺术风格为主的2009中国·贵阳·南明“大山之风”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拉开序幕,百余幅具有贵州地域特色的书画作品,为冬日的北京带去了一阵来自大山的文化热浪。

 

 

 
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星恒在交流会上讲话 本文摄影/杨印

 

 

 

 

 

 
原贵州省老领导陈士能、石秀诗到场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作品

 

 

 

此次书画展由中共贵阳市南明区委、南明区人民政府与《今日中国》杂志社、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南明区委宣传部、文联、文体局、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2009年该区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该区希望通过在京搭建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宣传、推介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和生态南明,提高文化软实力,推动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艺术发展。

 

 

 
南明区委书记夏钢(左二)一行参观作品

 

 

 

书画展为期4天,以“山风和韵”展示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及汉、苗、布依族等民族群众在贵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共同收获,和谐发展的面貌为主题。展览包括版画、油画、山水画、行书、草书等艺术形式在内的100余幅作品,其中有贵州省著名书画艺术家杨长槐、黄天虎、王振中、鲁风等的作品。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京黔书画艺术家”交流会,展示具有贵州民族特色的树皮刻字、贵州风情紫砂壶、少数民族娃娃等民族纯手工艺品。两地艺术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贵州书画艺术的发展给予赞扬和鼓励。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