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绣花鞋》作者张宝瑞的书画创作

2014-08-13 13:4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2年月6日张宝瑞先生为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捐赠文革手抄长诗《恩来之歌》

1970年冬天张宝瑞在北京颐和园偕趣园

人民网北京2014年77日电 曾轰动一时的著名悬疑小说《一只绣花鞋》作者张宝瑞将于今天下午两点半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此次访谈就张宝瑞的记者生涯、文学及书画创作展开深度专访,向网友剖析展现出一个全面的、艺术的创作者。

张宝瑞艺术简介:

张宝瑞,著名文学家、书画家、社会活动家。1952823日出生。他是新华社高级记者、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武侠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大众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华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外名人书画家协会主席、香港高等教育学院研究生院书法教授、金蔷薇文化沙龙主席。他曾担任新华社北京分社总编辑、新华出版社副总编辑等。

张宝瑞创作出版31部长篇小说,是中国“文革”手抄本文学主要代表作家之一,代表作《一只绣花鞋》、《梅花党》、《落花梦》、《叶飞三下江南》、《绿色尸体》等。为了驱邪震鬼,他已画了1000多个形象各异的钟馗形象;他笔下的钟馗形象点线结合,虚实相间,神韵顿生,姿态各异;创造了钟馗与孔子谈儒、与老子论道、与蒲松龄说鬼、钟馗荡秋千、钟馗垂钓等新形象,使钟馗这一英雄形象更可爱。

                                                   

                                                                        张宝瑞作品《三保平安》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