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图说天下

外国人在北京

2012-10-23 14:47:00 来源: 作者:
   随着经济的发展,北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京工作生活,对北京人来说,在街上碰到几个外国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人们不仅会在旅游景点遭遇大批洋面孔,还可能有一些外国朋友或外国邻居。这些外国人一边克服着异国他乡的陌生感,一边过着有滋有味儿的生活。从来北京的外国人逐渐呈现多样化的特点不难看出,北京越来越开放了。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交往的加强,越来越多的外国管理和技术人员涌入。如今,在北京市的常住人口中,外国人占总数的0.3%,但这个数字远不能满足北京对国际人才的需求。如何提高自身吸引力,在世界范围内招揽贤才,对北京来说仍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课题。

 

 
住在北京四合院旅馆的外国人

 

 

一群热爱中国文化,并且长期居住在北京的外国人正在上传统京剧基础课

 

 

荷赛大师Sibik感兴趣的是一般人的日常生活

 

 

北京金源燕莎购物中心,一名外国老鞋匠在一家商铺门前摆起了摊

 

 

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外游客纷纷在此休闲观光、拍照留影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