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酒泉行”活动圆满完成

2014-08-19 10:18:00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 作者:

                                   

                                   

                                   

    八月的漠北古城风清气爽,飞天和神舟的故乡迎来北京的客人。带着对祖国西部的热爱,怀着“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稳定一群人”的美好心愿。九三学社医疗队来到了甘肃酒泉,开展助残复明“亮康行动”。 

   2014年8月4日至10日,九三学社组织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的专家途径数千公里奔赴甘肃酒泉,在酒泉市中医院开展“亮康行动.酒泉行”活动,通过连续多日艰苦奋战,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顺利完成了白内障手术88例。

  “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感谢九三学社!”来自金塔县的64岁的五保户李大年双手合十从病床上坐起来,旁边的护士赶忙把他搀扶住。那边门口又聚拢来许多蒙着纱布的病人和他们的家属,要进来。小小的病房瞬时挤得满满,笑声、掌声、相机的咔嚓声夹杂着,好不热闹。这是九三学社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和酒泉市宣传部长杨小丽探望病房时候的一幕。

                                  

                                  

    酒泉市地处甘肃西北部,辖区面积占甘肃全省42%,境内白内障发病率较高。九三学社中央了解这一情况后,极为关心。通过社甘肃省委、酒泉市委,长时间筹备,科学选点合作医院,积极组织筛选,精选医疗方案,长距离调动医疗队伍,调度国内第一流设备,协调当地卫生和残联力量,保证了每一个病人、每一例手术从检查到康复的全程免费。

   从术前检查的认真细致,到手术中的一丝不苟,到术慰问复查的贴心暖心,展现的是医者的大爱;从被怀疑、抱怨和不理解到尊敬、信赖和折服,我们的医疗队用耐心、用汗水、用技术,也用高尚的医德走完了一个很长却很短暂的过渡。这书就的是仁者的大爱;为困难群众奔走呼吁,为落后地区千里驰援,为社会事业竭心尽力,这镌刻的是我们九三人心中的人间大爱。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张鸣实,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勇,九三学社酒泉市委主委殷忠等出席活动。(薛锋)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