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民主党派>要闻

赖明副主席参加全国政协提案委提案工作座谈会

2014-08-05 10:39:00 来源:工商联网 作者: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2014年212日上午在京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在会上作了讲话。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了会议。 

    王国卿通报说,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共接收提案5884件,经审查立案5403件,其中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 361件,与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相比增加了13.5%。全国政协高度重视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及时组织召开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协商遴选出重点提案题目91个。这91个重点提案中,涉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提案达52个,占重点提案总数的57%,远远超过《全国政协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暂行办法》中30%的规定。在提案委员会通过调研、视察、办理协商会开展的12个重点提案督办活动中,涉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有9个。仅大会期间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报送的20期《重要提案摘报》中,涉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的就有14期,使提案中提出的一些重要意见和建议得到及时反映。 

   王国卿介绍说,修订完成的《全国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已于日前印发。这次修订以精简重点提案数量、提高重点提案督办质量、完善重点提案督办程序为原则,在保持总体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行充实和完善。其中,重点提案的数量由原来的占立案提案总数1.5%左右修改为1%左右,更加注重提案的质量;同时强调,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参与重点提案遴选与协商,参与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与会同志介绍了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准备情况,并就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