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军主持召开安徽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引江济淮前期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设“宽带安徽”的意见》等

2014-08-08 10: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324日上午,省长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引江济淮前期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设“宽带安徽”的意见》《关于促进信息消费的意见》《安徽省教育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等。 

     引江济淮工程具有水资源配置、发展航运、改善水环境等重要功能,对改善沿淮人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皖北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前期工作的工程规划阶段顺利结束。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抢抓中央重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精心谋划、过细工作,锁定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照预期目标顺利推进,力争早日实现全省人民几十年来的宏伟梦想。 

     会议强调,宽带网络是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要加快“宽带安徽”建设,推进宽带网络优化升级,提高应用水平,促进产业发展,完善宽带发展支撑体系。要强化规划引导,加强市场监管和安全监管,突出建管结合,避免重复建设,推动宽带网络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促进信息消费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转方式的有效途径、惠民生的有力举措和扩大内需的重要方面。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信息产品供给能力,发展信息产品制造产业,加快形成信息消费产业链。要拓展新兴信息服务业态、丰富信息消费内容、培育信息消费需求,积极推动面向生产、生活和管理的信息消费快速健康增长。 

     在审议《安徽省教育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时,会议强调,要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推动安徽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的重要手段,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全面深度融合发展。要积极创新体制机制,突出政府主导,注重运用市场机制,构建多元化投入体系,大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实现全省教育现代化和建设人力资源强省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胡旭) 

  

  

                                                                             

1

更多阅读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