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宏: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 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发展

2014-08-08 10: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323日至24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内江市调研时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努力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发展;要加快城市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拉动即期增长,蓄积发展后劲。 

    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公司和汇宇制药公司是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从事信息安全数据恢复和高端抗肿瘤药物生产业务。魏宏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情况,鼓励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的发展理念,加快占领产业高端,迅速做大做强。魏宏要求当地政府创新思路和方法,建设好针对高科技企业的孵化平台、服务体系,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落户内江成链发展,抱团成长壮大。 

    川威集团依托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及配套项目实施转型升级。魏宏走进转炉控制中心和余热发电机房,实地了解项目装备、技术等情况。听说项目核心技术居国内一流水平,可实现钒钛资源和废水、废气、废渣全部回收综合利用,魏宏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用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钒钛产品占领市场,叮嘱当地政府要切实为企业服好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特别是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魏宏十分关心内江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情况,特意前往渝铁片区棚户区改造和成渝高铁内江北站站场建设工地调研。魏宏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内江要抓住国家支持城镇化的机遇,统筹用活用好各类政策措施,创新思路筹资融资,加快推进产业新城、城市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特别要下决心推进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既拉动即期增长,又拓展长远发展空间。 

    魏宏还听取了内江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要求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分类施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省级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记者 胡彦殊)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