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IVC中国智能汽车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10-19 19:11: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本刊记者:喻捷
   2017年10月16日,上海国际汽车城创新港。2017中国智能汽车大赛组委会宣布将在今年12月11日至13日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及上海F1国际赛场举办第二届智能汽车赛事。

2017中国智能汽车大赛组委会成员亮相发布会。

  中国智能汽车大赛是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全国汽车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共同承办的国家顶级科技赛事。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指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作为政府、科技机构、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各生产力中心的科技转移转化功能,加快智能汽车领域先进技术的产业化;借助中国智能汽车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我国智能汽车行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指出,中国智能汽车大赛自2016年开始举办,以“智能改变世界,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定位于国家顶级科技赛事、行业交流展示平台、产业发展重要支撑、实践测试验证标尺,旨在通过立体化、实践性、全方位的测评和实践论证,为行业提供权威、公正、第三方的服务。相比去年的大赛,本届大赛具有以下特点:组织专业,规则、仲裁、执裁、运营各个机构独立公正;赛制前沿,识别、分析、决策、控制各项功能全面考核;规模宏大,产业、学术、研究、应用各个领域全面参与;场景完备,安全、效率、信息、服务各类场景全面覆盖;亮点纷呈,同场竞速、黑客攻击、虚拟测试首次全面亮相;活动丰富,国际交流、学术交流、颁奖盛典同期全面配套。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介绍本届赛事特点。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海林也从赛场设置、奖级机制等方面对赛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国智能驾驶全息场景库首次应用于赛事;国际赛事标准运营、采用奖金激励制;示范区建设为中国智能汽车大赛提供支撑。

  中国智能汽车大赛是中国汽车科技大赛的系列赛事之一,定位于中国最权威的智能汽车测评平台和中国汽车智能化发展的风向标。大赛还将聚集智能汽车相关行业政、产、学、研各类机构,发挥核心纽带作用,实现科技、研发、生产、市场的全面对接,从而推动中国智能汽车合作发展。


参加2016年中国智能汽车大赛的广汽自主品牌车辆。

  届时本届赛事将有来自广汽、东风、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长安大学、百度、京东传统汽车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新兴互联网企业的60余支车队的全面参与。各参赛单位将分别参与到无人驾驶组、智能辅助组、信息安全组、离线测试组,全面、系统、完整的测试样本为中国智能汽车实践性验证提供充足数据库,为建立中国智能汽车技术测评体系提供数据支撑。


 

参加赛事的部分高校及企业代表队。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