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
2017年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
暨密云区“乒乓大集”活动隆重举行

2017-09-04 15:17: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田秋平

  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2017年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密云区“乒乓大集”活动展示于2017年9月2日在北京市密云区飞鸿世纪园乒乓球室外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展示是以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5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要求,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满足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激发全民参与热情,传播科学健身理念,通过体育公益活动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深入推动全民健身的普及开展,由北京市密云区体育局、密云区总工会、密云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和密云区体育总会相邀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密云区鼓楼街道办事处、密云区果园街道办事处和密云区乒乓球运动协会共同承办,此次活动同时还得到北京市乒乓球协会及许多知名老国手及多家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乒乓球一直被誉为是中国的国球,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世界乒坛上留下了无可超越的辉煌历史,这是中国乒乓球的实力,也是国人的骄傲,更是乒乓球运动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2017年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密云区“乒乓大集”活动展示是密云区群众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新品牌,是展示密云人民热爱生活、追求健康、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窗口,为红红火火的密云大众健身事业谱写了崭新的篇章。

  本次在世界上最大的乒乓球广场—北京市密云区飞鸿世纪园乒乓球广场隆重举行。密云区飞鸿世纪园乒乓球广场坐落于美丽的潮白河畔,始建于2007年,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有乒乓球台120张,长期免费供大众健身使用,是密云人民参与体育健身的重要活动基地。今年,密云飞鸿世纪园乒乓球广场成功申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之最,为密云全民健身贴上了一张更加响亮的名片。

  本次乒乓球活动没有年龄、性别限制,来自密云各镇街、社区、村级单位,各行各业职工,离、退休及下岗职工700余人参与。活动以每张乒乓球台6人为活动单位,进行双打、混双及家庭组合双打,以营造快乐健身、全民参与的活动氛围,激发百姓参与热情,影响和带动更多人群走出家门,参与乒乓球运动。活动现场安排了专业乒乓球教练进行技术指导,还配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科普知识宣讲,还特邀了乒乓球国手和乒乓球世界冠军许绍发和童玲现场助力,与广大乒乓球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

  北京市密云区位于北京市东北部,占地面积2229.45平方千米,是北京最大最美的生态涵养区。年均降水量661.3毫米,年均温10.8℃。北京最重要的地表饮用水源地-密云水库位于区境中部,库区总面积273平方公里,是华北最大的水库,被誉为“燕山明珠”。随着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持续注水,为密云水库增添了更多生机与活力!今年密云水库的蓄水量已超过18亿立方米,创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位。密云区域内的林木生态覆盖率达62.3%,水体质量常年保持国家二级标准以上,湿润指数和水体密度居全市之首。巍峨险峻的司马台长城蜿蜒于群山峻岭之中,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古北水镇已成为魅力密云一张靓丽的旅游文化历史名片。2008年,密云以高标准通过国家生态区考核验收,成为北方第一个国家生态区,被国家环保部评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

  密云区“乒乓大集”活动,作为密云大众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新品牌,将坚持逐年举办下去,并逐步扩大乒乓大集活动的参与范围,提升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参与全民健身搭建运动交流平台。未来将向全市乒乓球爱好者发出诚挚邀请,将不断深入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开展,让体育健身活动在密云大地生根发芽,让全民健身运动更加“接地气、贴民意”!

    现场图片: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