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之无愧的冠军

2016-10-17 10:59: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喻捷

  全程9个赛段,每个赛段都是冠军,在2016中国越野拉力赛上他是当之无愧的摩托车组冠军!

  他就是本田HRC车队的头号摩托车手来自西班牙的胡安·巴雷达(Joan Barreda)。此前,胡安·巴雷达是五届西班牙越野摩托车冠军,2014年FIM 越野摩托世界杯年度季军;2013-2015达喀尔拉力赛13个赛段冠军;2016年7月,FIA 越野拉力世界杯西班牙Baja站冠军。

  胡安•巴雷达获得2016中国越野拉力赛摩托车组冠军。摄影:天下胡子

  胡安•巴雷达(左)与迈克尔•梅特吉(右)出席2016中国越野拉力赛赛手会。

  2016中国越野拉力赛于9月25日包头开赛。胡安•巴雷达(左)与迈克尔•梅特吉(右)摩托组第一个发车。

  2016中国越野拉力赛9月26日进行了第二赛段的角逐,摩托车组本田HRC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胡安·巴雷达延续了前一天的良好势头以3小时 22分59秒的成绩拿下赛段二连胜。 “今天的赛段和昨天的赛段相比跑的更快,我们很流畅。在赛段50公里的地方,有沙丘对导向以及GPS的运用很有考验。对于今天的成绩我感到很满意,这个赛段很棒。和昨天的赛段相比,今天的赛段要复杂的多,尤其是前半程,沙丘非常松软,后半程速度又非常快,”巴雷达赛后说道。

  2016中国越野拉力赛胡安•巴雷达驾驶摩托车在SS2乌拉特后旗玛瑙湖赛段中疾驶。

  10月2日进行了第八赛段的角逐。在整个赛程仅剩下一个2公里超级短道电视直播赛段的情况下,巴雷达已锁定本届比赛摩托车全场冠军。尽管车队另一对人马已经开始在摩洛哥激战,但作为车队主力巴雷达与队友梅特吉选择了参加本届中国越野拉力赛作为整个车队备战2017年达喀尔拉力赛的平台。而在已经结束的八个赛段中,西班牙车手一举包揽所有赛段的头名创造了历史。“今天赛段的第一部分有难度,沙漠里面不仅有很多的鸡窝坑,而且还遍布杂草,很容易掉进去。赛段的第二部分速度很快,难度也不算太难,有一些涉水的路段特别有意思。这次比赛我很高兴能拿到冠军,与此同时对于我们正常比赛保持了很稳定的节奏,我也很满意。整个比赛中我们没法犯过大的错误。这个比赛组织规模很大,我能拿到冠军很高兴。”巴雷达赛后表示。

  2016中国越野拉力赛ss8赛段胡安•巴雷达行驶在河谷中。

  胡安.巴雷达是自中国越野拉力赛创办以来,第一人拿下摩托车组别全赛段冠军的人。每次赛后采访,胡安.巴雷达都表示非常喜欢中国的赛道,河道、戈壁、沙漠,很刺激、很美丽;车队在中国赢得了胜利我们都很开心,希望以后能再次来到中国比赛。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