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华美食文化澳洲行”活动在悉尼开幕

2015-11-09 11:04: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项目合作部

 

  11月6日上午,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澳大利亚澳丰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华美食文化澳洲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悉尼世界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事、澳大利亚政府代表、澳大利亚侨领代表、澳知名餐饮企业家等出席仪式,数百名澳大利亚市民现场品尝中国美食。

  此次活动主题为“文化融通,共创未来”,旨在将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带到澳大利亚,让澳大利亚民众能够在家门口品尝到地道的中国美食,以餐饮文化为媒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两国在餐饮文化方面的交流与互动。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旅游饭店餐饮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范彦杰代表世烹联杨柳会长、世烹联旅游饭店餐饮委员会高福主席致开幕词。中国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董事长刘瑞强为启动仪式致贺词。

  范彦杰说,去年在习主席访问澳大利亚期间,世烹联与澳丰集团在澳大利亚举办了首届中华美食文化节,收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和来自两国政府、文化及商界的积极反馈。今年的文化节活动,在去年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引入了中国美食元素和内容,请出了中国“百年宫廷菜——厉家菜”的烹饪大师,现场制作厉家经典宫廷菜式,展示中国精湛的烹饪技艺,加深澳大利亚人民对中国饮食的认识和了解。与此同时,活动还邀请来自北京、黑龙江、云南等地的中国优秀餐饮企业家和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等知名企业人士来到澳大利亚,就加强中澳餐饮投资合作与澳业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是世界性的中餐业促进组织,会员遍布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中餐业交流与合作平台之一。世烹联的宗旨是继承和发扬中国烹饪文化和技艺,提升中餐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国餐饮文化走出去。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