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汉语口语大赛在智利举办

2016-09-18 11:11: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今日中国9月14日讯智利当地时间2016年9月8日,由《今日中国》杂志社与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联合举办首届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汉语口语大赛总决赛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完美收官,来自秘鲁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的陈晓娜(SabyMarina Tesen Chang)最终斩获头魁,成为本届口语大赛的冠军。

智利共和国前总统弗雷阁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先生为获得冠军的选手颁发奖状。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通过在拉美各国举办初赛、复赛等环节的竞技,最终有来自7个国家的10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即兴问答、选词造句、看图说话四个部分,选手们以“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汉语学习经历,自信而从容地用熟练的汉语口语畅谈了学习汉语的经历,展示出了他们的中文功底,用精彩的主题演讲表达出了对汉语、中国文化以及中国的热爱。

圣托马斯大学校长、智利私立大学总协调人瓦特先生和呼宝民社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近年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人民对中国文化、信息的渴求几乎达到历史最高点,目前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中国文化热和学习汉语热发展最快的地区。本次比赛为地区内的汉语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竞赛和沟通的平台,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的优势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通过相互了解和交流,找到了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决心。

获奖选手们和嘉宾们合影留念。

  智利前总统、政府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孔子学院拉美中心荣誉理事长爱德华多·弗雷,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今日中国》杂志社社长呼宝民,圣托马斯大学总校长哈伊梅▪瓦特以及智利教育部、外交部官员等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发表讲话。爱德华多·弗雷大使表示看到这么多高水平汉语人才令人感到激动,这说明了拉美人民对中国的重视,是中拉及中智文化领域交流不断加深的最佳体现。李宝荣大使指出推动未来中国和拉美的关系不断深化急需大量的语言人才,而孔子学院专注于培训懂汉语懂中国的高端人才,为未来双边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利支持。《今日中国》呼宝民社长表示希望借用杂志这个平台,能够继续为增进中拉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多做贡献。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