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团《绿皮火车》京城亮相

2016-09-05 13:20: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喻捷 李媛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安徽代表团参演剧目——大型现代泗州戏《绿皮火车》,将于9月5至6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登台亮相!

  2016年9月1日,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安徽代表团参展剧目泗州戏《绿皮火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该剧所表现的是一幅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风俗画卷。在这个风俗画卷中,民族融合贯穿始终,成为本剧最大的亮点。

  农民工的梦想在城乡一体化的建设中一步一步得到实现。这个群体在寻梦追梦中表现出来乐观向上,勤劳质朴的精神风貌让人们领略了社会进步和农民兄弟的梦想。另一方面,城乡的快速融合所暴露出来矛盾也是显而易见。

  《绿皮火车》主演发布会对唱精彩片段。

  剧中以畲族姑娘蓝小惠与城市阳光男孩孟歌之间的一场一见钟情的恋爱而展开。一见钟情,陷入热恋。传统的、世俗的观念,根深蒂固的偏见让他们纯粹的爱情难以为继,小惠藏起伤痛,与孟歌断绝了所有的联系,离开了这座城市,在春节前夕坐上了回家的绿皮火车……

  《绿皮火车》剧照。

  泗州戏《绿皮火车》所展现的风俗画卷里传递着、赞扬着人性的善良与美好,热情的歌颂了民族的大融合,表现了城乡一体化的大趋势,让人们感受到时代的前进步伐!

  《绿皮火车》宋惠玲导演介绍剧目特点和亮点。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