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在京交流

2016-08-26 15:53: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喻捷

  8月25日,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期间,中央民族歌舞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文化交流会在民族剧院举行。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出席了交流会,双方以舞会友,用表演的形式对话,分别带来了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右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负责人合影留念。

  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在交流会上表演了舞蹈诗《缘起敦煌》,以当代香港艺术视角阐释敦煌美学,用舞蹈的律动表现对生命的尊重以及人文关怀。中央民族歌舞团则带来了冬不拉独奏《黑骏马》、傣族双人舞《双》、彝族群舞《彩霞》等。

  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在交流会上表演舞蹈诗《缘起敦煌》片段。

  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表演傣族双人舞《双》。

  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表演彝族群舞《彩霞》。

  交流会接近尾声之际,双方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据悉,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很多演员并非专业的舞者,而有各自的职业,只因热爱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使他们聚在一起,利用业余时间排练。

  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部分成员。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