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市刷新最大规模手风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08-22 14:53:00 来源:今日中国 作者:新疆日报记者 刘利君

  2016年8月20日,新疆塔城市1517名手风琴演奏者合奏一曲《美丽的塔尔巴哈台》,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当天21时整,在塔城市演艺场内,1517名手风琴演奏者按照阶梯队形整齐地坐在舞台上下。他们中年纪最大的69岁,最小的只有7岁。其中,有7名来自俄罗斯、意大利、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的手风琴艺术家,其余均为塔城地区五县二市的各族手风琴业余爱好者。当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宣读挑战规则后,只见指挥陈国庆的指挥棒高高扬起,顷刻间,乐曲《美丽的塔尔巴哈台》的旋律响彻全场。台下3500多名观众凝神屏气,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一曲终结曲,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吉尼斯工作人员认证,首届新疆塔城手风琴艺术节最大规模手风琴合奏成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做现场认证集体活动,这场景十分壮观,演奏整齐,非常震撼。”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认为,每位演奏者都投入到音乐中,不但很好地表达塔城人对家乡的热爱和自信,而且把手风琴演奏提高到一个全新的境界。

  此次挑战吉尼斯记录曲目《美丽的塔尔巴哈台》演奏长达7分钟,完全符合、并超越了吉尼斯纪录5分钟的要求。

  “我能被选中参加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真是太幸运了,我很高兴,也很自豪。”今年33岁的维吾尔族妇女那孜古丽·阿吉兴奋是塔城市二工镇的一名文化带头人,十分喜爱手风琴。她兴奋地对记者说:“一直以来,塔城市就是个多民族融合的地方,这次挑战也是一场各族群众心与心的交汇融合,我希望通过这次挑战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塔城,了解塔城人的故事。”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