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大学生夏令营微电影大赛山西运城拉开帷幕

2016-07-13 13:37:00 来源:今日中国杂志社 作者:喻捷

  2016年7月10日,2016全国大学生夏令营微电影大赛在关公故里——山西运城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研发基地和中国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山西省运城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在内的100多所高校的近500名90后大学生及十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微电影大赛是根据教育部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列入必修课纳入学分制的政策而开展创作实践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以“美丽运城、魅力运城、影像运城”为主题,通过拍摄解州关帝庙、鹳雀楼、永乐宫等历史文化景区,从不同的视角记录运城文化印象,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

  大赛主办方之一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研发基地,集微电影创作、研发、拍摄、制作、展示、传播于一体,给予青年、学生充分发挥能力和施展的空间。为保障此次大赛作品的质量,主办方配备了60多架无人航拍飞机协助拍摄,参赛大学生将根据实际情况组成若干个社会实践采风创作小组,在40名有专业拍摄经验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参加创作。预期完成100个300秒以下的各类微电影。作品评比结果将于7月底公布,获奖作品将在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研发基地、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相关网络展映。

  2016年7月10日,2016全国大学生夏令营微电影大赛在山西运城拉开帷幕。

  2016年7月10日,来自清华大学的留学生代表在微电影大赛开幕式上发言。

  2016年7月10日,参加微电影大赛的同学们在关帝庙做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2016年7月10日,参加微电影大赛的同学在关帝庙拍摄。

1
关于我们| 纸刊订阅| 电子刊订阅|